买张预付卡却玩起了扣款接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基本案情2017629日,消费者宋先生投诉说,他在某游泳健身房刚开业时办理了一张预付费卡。后来,该游泳健身房换过一次老板,新老板同意这个预付费卡还能继续使用,只是让交100元把卡激活,宋先生认可。今年又换了承包商,但是老板并没有换,又说把卡换成票,卡内的费用再扣除100元才能使用,宋先生表示不满。

处理依据和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的规定,经调解,商家把卡内剩余金额全部给宋先生换成票继续使用。

案件评析:预付费卡激活一次扣一次钱,换一次老板再扣一次钱,经营者玩扣款接龙的游戏是很溜儿,但是,长此以往,你扣得了消费者的钱却扣不住消费者的心,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