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支付陷阱典型案例之六:网购火车票三大骗局,网银支付需谨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骗术一:虚假网站、虚假链接进行诈骗

前几日,何先生通过某旅行网站向上海的一家票务代理公司订购了三张苏州至河南信阳的火车票,使用支付宝向对方账户转账390元后,却迟迟未能收到购票成功的信息,随后致电该公司客服就一直处于自动应答状态。

提示:骗子通过虚假的网站信息,利用购票者对网站不熟悉的特点,诱使其支付票款。

骗术二:直接要求转账汇款

陈先生在某铁友网站购买了两张火车票,通过农业银行网银支付了748元,支付成功后收到了该网站发来的订单号信息,然而当其前往火车票代售点取票时,却被告知该订单号根本就是无效订单,这是才发觉自己被骗。

提示:骗子往往以各种理由拒绝购票者使用第三方支付工具,谎称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骗其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

骗术三:抢票软件瞄准网银下套

叶先生使用抢票软件在手机上抢到了两张苏州至宜兴的车票,通过手机支付了685元,谁知去火车票代售点取票时,因提供的订单号不存在无法取票。

提示:骗子利用购票者买票心切,将病毒伪装成抢票器软件,导致用户落入设下的陷阱。而且一旦用户的信息终端中毒,还有可能带来其他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