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迅速掀起燃煤散烧治理宣传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面临严峻的形势任务,市散烧办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以强化宣传为突破口,在全市掀起了燃煤散烧治理大宣传活动新一轮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精心选定宣传内容。针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任务和责任要求,市散烧办精心提炼了“五项禁止”的核心宣传内容,即: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禁燃区”内用煤;禁止经营性商户用煤;禁止经营者生产、销售散煤;禁止洁净型煤生产企业销售不合格洁净型煤、销售没有包装和标识的洁净型煤;禁止售煤者向“禁燃区”内售煤。宣传内容言简意赅、导向明确、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二是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围绕“五个禁止”,在继续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巡回宣传车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创新宣传形式,采取印制张贴《燃煤散烧治理告知书》、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发送公益短信、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飞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宣传声势。

三是着力强化宣传实效。各地散烧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监管人员和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在主要干道悬挂燃煤散烧治理宣传横幅;针对餐饮服务经营者逐户上门张贴《燃煤散烧治理告知书》;在集市、闹市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宣传音频;协调大型商超、沿街门店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内容;主动对洁净型煤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通过有的放矢的宣传,极大增强了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悬挂燃煤散烧治理宣传横幅1100余条,印发张贴《燃煤散烧治理告知书》2万多份,设置巡回宣传车辆125台,发送公益短信249万条次,电视台播放飞播500多条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巩固提升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成效打下了坚实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