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是越白越好吗?90%的人都错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很多人在购买马桶的时候会这么说,同样的马桶,千篇一律的白色,捡最白的挑。

那么马桶真是越白越好吗?

其实,马桶釉面质量并不是通过颜色来衡量。国家标准对马桶外观质量做出一系列的要求,通过检查马桶釉面的开裂、棕眼、坯裂、釉泡、斑点、花斑、波纹、磕碰、缩釉、色差等缺陷来评判马桶釉面质量,不管是白色、还是米黄色的釉面,上述缺陷越少,说明釉面质量越好。所以,在购买马桶时,不光看白,更重要的是看光洁度。两个马桶放一起,越白的那个可能越不好,越亮的那个才是优质产品。判定时可选择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表面的反光,以表面没有细小砂眼和麻点,或砂眼和麻点很少的为好。亮度指标高的马桶采用了高质量的釉面材料和非常好的施釉工艺,对光的反射性好,均匀,从而使视觉效果好,显得产品档次高。

1、买马桶,就买连体马桶

连体式一体成型,马桶外观时尚优雅,给人落落大方的印象。分体式马桶相对较容易藏污垢,而且占用面积较大,在资金允许下建议选择连体式马桶。

2、越重的马桶越好,底部未施釉部分越白越好

普通的马桶是50斤左右,好的马桶有100斤左右。马桶胚体主要原料是高岭土(黑泥)和粉状石英(白泥),两者按照一定科学比例混合。白泥的混合比例在合理范围内增加会让胚体更加严实牢固,而白泥又重又白,所以重量会增加,没有施釉的地方很白也就说的过去了。

3、干釉施工工艺,选带自洁釉的马桶

在选马桶的时候最好要摸摸釉面。几百块钱的马桶和几千块钱的马桶最直观的差距就体现在釉面上。釉面好的马桶结实耐用,清洁也很方便;釉面差的,脏东西不容易冲下去,十分容易造成堵塞问题。因为干釉烧制出来的釉层比湿釉厚一倍!施湿釉的技术,是采用一定比例稀释后的釉料,围着马桶一次性喷完,施干釉技术,是采用干的釉料,工人反复几次对同一台马桶进行喷施完成的,一个马桶喷好几层。自洁釉就是在挤出釉面施工完毕以后,再加上自洁釉。自洁釉的挑选则可以仔细观察马桶管道内壁,如果随身带了马克笔,随便写几下,看看能否擦掉。

4、看水件,听到按钮发出清脆响声

品牌马桶和普通马桶的水件质量区别很大。检测水件的方法也很简单粗暴,直接将水件一按到底,听到按钮发出清脆响声即为最好。

5、几百块的马桶就不要考虑了

最后给大家的小建议是,不要买太便宜的,几百块钱的不要考虑,质量真的尴尬,尤其是网上标价的什么599的。为什么千元以下的马桶不要考虑,看看伪劣马桶是如何节省成本的。修补瓷:把经过特殊处理的残次品和二手马桶翻新当成优等品出售。

马桶修补是指烧出窑有质量问题的马桶。厂家会卖给一些小作坊,他们拿去打磨修补釉面。那种马桶你从图片上看,和正品一样。修补过的地方,外行也看不出来,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修补的地方就会呈现暗黄色,而且表面粗糙。而严重的可能会断裂和破损,严重影响使用,和美观。管道不施釉:好的马桶一定是管道也施釉的。消费者可以询问店家,排污口是否施釉,甚至可以把手伸进排污口,摸返水湾是否有釉面。挂污的罪魁祸首是釉面差,顾客可以用手摸,合格的釉面一定是手感细腻的,摸一摸釉面转角的地方(阴角阳角),釉面用得很薄的话,在转角的地方就会不均匀,就会露底,摸起来就会很粗糙。内部配置不合格:设计结构不合理是伪劣产品普遍存在的现象如角阀、水箱、浮球、放水旋钮、杠杆都是劣质的,所以这样的马桶使用起来是非常危险的。采用劣质马桶盖板:塑料也有三六九等,好的马桶盖会采用PP材质,并且打开放下都有阻尼感觉,马桶盖关闭时缓缓降下,不会夹伤人,也不会发出物品砸落的那种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