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消费者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合的玩具,在选购玩具时应做到以下四点:一看。查看产品标识。标识内容包括:产品执行标准、适用年龄、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产品名称以及相关的警示说明等,不要购买“三无”玩具产品。查看“3C”标志。在购买塑胶玩具、电玩具、娃娃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时还要查看“CCC”标志,这五类产品是认证范围内的玩具产品,选购时若没有该标志,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二摸。购买毛绒玩具时可以用手触摸感觉一下,质量优良的毛绒玩具应外观饱满、手感良好,按压玩具的填充物时应填充均匀,无结块等现象。对于底部或背部留有拉链开口的毛绒玩具,可以拉开看看里面的填充物应干净无杂质。塑料玩具和金属玩具要用手触摸玩具的边缘部分,观察是否存在塑料料口、飞边等现象,特别是应没有可能划破手指的锐利尖端。好的木制玩具表面光滑没有木刺,玩具表面的油漆没有异味。三感。整体感受一下产品的质量,比如玩具各部分的结合处应紧密,产品结实,不容易分离等。防止在儿童玩耍过程中出现小零件、锐利尖端等,发生危险。玩具材料为硬塑料或金属等刚性材料时,若存在有小圆通孔时,可用小拇指试一试,感觉一下手指不应卡在其中,并且没有割手的感觉。四拉。存在小物件的玩具要用力拉扯各部件,看会不会脱落。特别是给3岁及以下儿童玩耍的玩具,一定不能购买存在细小部件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