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水上游玩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暑假也即将到来,外出选择水上游玩的消费者也日渐增多。消协提醒消费者暑期外出选择水上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游玩场所有资质。首先,应选择正规、有《工商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等经营资质且口碑好的游泳馆、水上乐园或漂流场所。相关证照应在游泳馆、水上乐园的醒目位置悬挂。其次,消费者要了解清楚游泳馆、水上乐园或漂流场所的配套救生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在醒目位置告知消费者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选择漂流的消费者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发生意外。不要选择野泳,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二、水质好坏有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9667)游泳场所卫生标准》,游泳馆有池水温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浑浊数、大肠菌群、尿素、有毒物质共8项指标,其中最常规和基础的是游离性余氯和PH值,也是需要公示的两项水质标准。游离性余氯的安全值在0.3-0.5mg/L之间,PH值在6.8-8.5之间。

三、项目选择要安全。尤其是漂流、潜水、水上乐园等风险较高的项目,操不当容易损伤身体。在游玩前要选择资质齐全的经营单位,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

四、救生人员不能少。按照规定,公开游泳场所应配备安全救生员,所以选择水上游玩项目之前应先与经营者了解是否有救生员,如没有救生员建议谨慎选择。

  如您在游玩中遇到消费纠纷时,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保存好门票等,可向游玩场所当地的工商或消协部门投诉。选择旅行社出行的消费者,也可返程后向组团社所在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