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膜选大品牌产品要找对渠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汽车膜因其具有隔热、防紫外线辐射、保护隐私、减缓内饰褪色等功能,广大消费者多会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为自己的爱车贴膜。但目前市场上的车膜品种繁多、价格差异大,让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很难作出选择。为了使广大消费者对汽车膜性能有一个基本了解,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在本市市场上销售的标称为“龙膜”、“3M”、“威固”、“量子膜”等十个品牌的汽车膜开展了比较试验,并根据此次比较试验结果发布消费提示。

一是车膜市场鱼目混珠,消费者选大品牌高品质产品,首要是找准正规销售渠道。我国汽车膜行业起步较晚,目前我国市场上大部分汽车膜产品从国外进口,国内分切分装贴牌,车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经营者对产品明示指标虚标,乱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坑蒙消费者。同时由于消费者对汽车膜性能知之甚少,仅通过用肉眼观察很难判断汽车膜质量优劣。而国际窗膜协会成员单位数量不多,在我国各地供应渠道相对单一,由于价格较高,市场占有率也不高。本次比较试验发现有的经营者销售的国际窗膜协会成员单位品牌产品并非真品,而是劣质假货。有的品牌虽然没在商标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却在品名上打“擦边球”引诱消费者误认误购。消费者要选择大品牌高质量产品应到品牌授权的经销商场所购买更有保障,而明显低于该品牌市场价位的商品多为劣质假货。

二是根据消费偏好,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和舒适性,车膜生产企业随之更加追求不同的功能方向,如高透光、阻挡紫外线、夏季隔热、冬季保暖、防结雾、防眩光、防爆等。但往往为了满足一项功能需要牺牲另一功能,如需高的可见光透射比时,其隔热性就会较差;在追求防爆性能(较强的粘接性能)时,往往会使用更多的胶粘剂,带来有毒有害物质的几率更大。

消费者在选择车膜时,除了首先保证汽车前档膜可见光透射比应满足安全驾驶的需要外,应主要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车膜。如视力不好,驾驶技能还有待熟练以及年龄偏大的驾驶人应选择可见光透射比指数更高的产品;如生活所在地夏天温度偏高,汽车又多在室外停放的消费者则应选择太阳能总透射比指数更低的车膜;如你是个旅行达人又酷爱高原风光则建议选择紫外线透射比指数更小的车膜;如你的爱车更多地为家中的小宝贝服务则要把挥发物含量放在重要位置进行选择;若您更偏好产品的性价比,国产膜价位偏低,重要光学和热学特性也表现不俗,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是不要将可见光透射比低于70%的用于汽车侧档(后档)的汽车膜使用在前档玻璃处。

四是认清虚假标注。部分产品在太阳能总透射比参数标注为“0”,这是典型的虚假标注,是以此诱导消费者,广大消费者切勿上当。汽车膜防爆目前看来只是营销噱头,也不必为此多掏腰包。

五是购车送车膜时要有应通过书面合同约定购车送车膜时应通过书面合同约定产品品种种类以及膜的光学、热学、理化特性参数,以便在出现纠纷时,消费者更占主动。

六是从个人隐私保护角度出发,可见光反射比并非越低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