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气瓶充装单位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防范和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证气瓶的安全充装和使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对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许昌市神力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一、现场作业人员持有有效证件情况;二、有无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是否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建立并使用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三、所使用设备安全条件;四、充装气瓶是否符合要求;五、特种设备档案、人员档案、机构及制度等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在该单位值班安全监督员和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按照安全提示要求和规定线路进站参观检查,发现该单位能够做到气瓶按标示分区存放;建立有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且能正常使用;各项制度台帐等分类清晰、记录完整。

    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必须做好自查自纠,提高安全意识,保证所使用压力容器、安全阀、压力表等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并及时申请定期检验,消除风险隐患。被检查单位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气瓶充装单位主体责任,学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加大对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