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企业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工作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企业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等四电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2101号)文件要求,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网上办事,提高企业的便利感和满意度,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建设了许昌市公共电子印章管理平台。现就推广应用企业电子印章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许昌市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场景

企业电子印章现在可以一章多用,用于登录政务服务税务、社保、公积金等网上业务系统,并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正在积极推动各类业务系统对接,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联的重点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电子材料、电子证明的生成、核验等应用,满足事前、事后的签名追溯和验证,防止材料伪造、抵赖等现象发生拓展更多电子印章应用场景,更大范围利企便民。

二、企业电子印章申请范围及流程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本级新登记的企业,自2023110起在许昌市市民之家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申领实体印章可同步申领电子印章一;针对已开办企业,市直相关部门将联系进行补发,企业也可到许昌市市民之家企业开办专区自行申领(首批补发企业名单详见附件2)。电子印章自领取之日起,首年免除服务费,后续按企业需求自愿付费续期。

三、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

地址:许昌市市民之家三楼企业开办专区;电话:0374-2968020

特此通告。

附件1:许昌市电子印章申领流程

附件2:首批补发企业名单

2023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