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自查自评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创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自查自情况报告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司法厅关于符合表彰范围评选标准和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进行自查自的要求,我局对照自查内容,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现将自查自情况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

接到通知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关于评选表彰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市局各职能部门对照表彰范围评选标准和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自查自评

二、 明确内容、落实责任

我局按照《通知》要求,明确了本次自查自评活动的主体和主要内容。一是确定本次自查自活动的主体。成立了自查自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海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法制科抓好协调,各科室单位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监督和督促落实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二是要求市局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中自查内容11一级指标、36个二级指标和64个三级指标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问题进行整改。三是重视结果运用,对自查自纠不彻底,走过场,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

三、 自查自评按照指标逐项排查

为了扎扎实实搞好自查自工作,保证取得实效,我局把自查自工作当作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主要查找政府职能是否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是否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是否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执法责任制是否全面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否整体推进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是否科学有效政务公开水平是否不断提升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是否有效化解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是否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是否落实到位依法行政工作是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是否存在依法行政工作积极创新、深化改革,有关做法经验被推广的;是否存在发生严重违法行政行为,或者因履行法定职责不力、违法行政等原因被上级机关通报批评或者造成负面舆情在示范创建活动的申报材料中,是否存在故意编造、虚构有关数据、资料、文件等,或者隐瞒事实的等。

截至目前我局通过自查自评发现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在本次自查自评工作基础上,对照问题,进一步进行整改,并对照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创建标准,继续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制定措施、补齐短板、在聚焦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争创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公示日期自9月22日-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