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执法证颁发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等制度,12月25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执法证颁发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海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市局党组成员罗乃进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县市区局、市局各分局行政执法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在执法证颁发仪式上王保海等与会领导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新的证件。

王保海强调:行政执法证件赋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一定要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勇于实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执法能力素质。

王保海指出:执法证的换证是我局行政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志,更是顺应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的要求,是进一步夯基固本、提升基层战斗力、推进执法人员正规化建设的又一项重大有力举措。执法证为全省统一样式,外配证夹,方便携带。证件的颁发有利于增强执法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同时也规范和保障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执法证是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凭证和标志,代表的是执法人员身份的有效认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不仅增强了执法人员自身的职业归属感,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