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日,我市在科技广场举行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副市长杨朝晖、市政协副主席马浩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扩大内需、增加居民消费,是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点,也是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以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为重点,旨在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后顾无忧、放心消费。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通过设置消费维权展板、实物展示、图片对比、辨假识假常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市民科学、文明、理性消费。同时,工作人员结合消费热点、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等行为,并告知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一旦遭遇购物、消费纠纷如何解决等一系列问题,提醒大家学会运用多种渠道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