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召开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许昌市召开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处长史明甫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许昌市电气行业协会及相关认证机构负责人参加。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主持会议。

会上,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先进经验。各试点企业代表针对认证工作提出了帮扶需求和建议。相关认证机构专家分别交流了开展认证帮扶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市电气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分析了电气行业现状及发展构想。

史明甫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提升行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开展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就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市场主体地位,强化政府引导作用,完善质量认证体系,夯实质量技术基础,促进全面质量提升。二要聚焦问题精准帮扶。认证机构要从实际出发,找准试点企业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结合企业特点、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提升方案。三要牢固树立认证意识。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认证意识和自律意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和认证专家开展工作,建立并完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正确运用先进的管理办法,从根本上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四要围绕重点持续推进。今年认证帮扶的重点集中在机电和装备制造等领域,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强化协作配合,帮助指导试点企业与认证机构做好沟通对接,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确保质量认证提升行动有序推进。

中心城区市场监管部门认证监管人员及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