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文明诚信电商、文明诚信主播命名暨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我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向健康安全、规范有序、注重信用的方向发展,形成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网商运营新风貌,3月13日,我市文明诚信电商、文明诚信主播命名暨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

活动宣读了《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公示许昌市“文明诚信电商”“文明诚信主播”的通知》,并向文明诚信电商、文明诚信主播授牌。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同志向全市电子商务从业者发出自律倡议。市互联网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与践约公司代表现场签署《许昌市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涛代表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办公室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开展文明诚信活动是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奖的电商、主播继续守信经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市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许昌市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是结合我市电子商务行业实际制定的,以“守法、公平、诚信、发展”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的诚信建设和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我们鼓励全市电子商务从业者加入本公约,积极开展公平、公正、合法、有序的电子商务行为。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我市建设“数字许昌 智慧许昌”、做大做强网络市场的重大机遇,希望全市电商行业协会、企业、主播和所有从业者大力支持,为我市网络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市互联网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国际贸易网商协会负责同志,文明诚信电商、文明诚信主播代表以及全市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践约公司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