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当好监管“铁”卫士 强化服务促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两会胜利召开,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部门职能,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市两会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将着重做好六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服务经营主体增量提质,深化企业登记注册改革,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提标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强中小微经营主体帮扶。二是深入推进企业质量提升培育,提升产业链质量水平,强化政府质量奖、质量诚信企业梯次培育,奋力创建质量强国建设标杆城市。三是扎实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完善知识产权强市工作体系,夯实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基础,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市。四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整治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监管服务,力争建成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五是营造优质放心消费环境,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加强价格、广告等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争创全国12315效能评价优秀单位。六是守牢市场安全底线,持续严抓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升常态化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确保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许昌日报 》( 2024年03月08日 第 02 版 )(记者 付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