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孙俊洲调研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带队调研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涛,建安区局、东城区分局、物价监管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中原物流港和建安区九弟超市,调研组详细深入市场内部,详细了解市场运营、商品价格、物资供应、安全管理等情况,孙俊洲督促市场主办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商品采购、进货查验等关口,优化采购渠道、精心调配货源,全力保供给、稳价格、护安全。

在秋湖湿地许昌延谊游乐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海盗船等大型安全运营情况,了解游乐设施的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每日试运行落实情况等内容,并现场抽查游乐设施的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孙俊洲要求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到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到岗到位,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保障游客安全。

在许昌锦德志业餐饮有限公司魏文路烤鸭店,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年夜饭预定、价格公示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后厨操作间设施设备、原材料供应、人员健康管理等落实情况。孙俊洲强调,春节期间餐饮单位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价格公示行为,主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