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孙俊洲调研元旦节日期间“稳物价、促消费、保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到魏都区调研元旦节日期间“稳物价、促消费、保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涛,魏都区政府副区长王韶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局长王鸿成等陪同调研。

毓秀路农贸市场是许昌市知名的大型蔬菜零售市场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围绕稳定市民“菜篮子”市场秩序,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置“公平秤”,常态化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孙俊洲详细询问市场经营情况和菜品价格,强调要针对节日消费市场特点,加大对食品药品、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抓实抓细监管巡查,切实稳定市场秩序,促进群众节日消费。

曹魏古城是全省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也是节日期间游客必去的热门景点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在街区核心位置建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定期开展诚信经营宣传,现场处置消费者投诉。

孙俊洲认真听取魏都区分局日常监管和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的联系联动,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形成齐抓共管、携手共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热门景点、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要规范促销活动,督促入驻商户落实主体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好节日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