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孙俊洲调研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到长葛市童莱乐游乐中心、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长葛市丰华气体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红光参加调研。长葛市委常委王彦伟、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路世杰等陪同。

在长葛市童莱乐游乐中心,孙俊洲听取企业运营及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日常监管等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海盗船等大型游乐设施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在显著位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有效等。

孙俊洲指出,企业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发挥好安全总监、安全员等安全管理人员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采取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方法,提高监管效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孙俊洲询问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生产作业流程、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及定期检验、安全总监及安全员配备、安全岗位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

孙俊洲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坚持规范化运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好安全防范关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