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主持会议,代表市局班子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自身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成员直面问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热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更加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在更加自觉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二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分类施策,把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区分开来,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可操作、可落地、可评估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各单位、各科室既要整改好自身问题,又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整改责任体系,确保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转化好、坚持好。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接受政治体检,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市场监管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