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淑红副市长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魏都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她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锚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突出示范引领、聚焦全民共建,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食安创建优化发展环境、惠及百姓民生。

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许昌颐养中心,赵淑红详细察看食品加工、食品原材料存放等情况,深入了解日常饮食安排、食品及原材料采购、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管理等情况。赵淑红要求,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品安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从采购、加工到餐桌的全过程,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在许昌市新可瑞多食品有限公司,赵淑红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质量把控、市场开拓等情况。她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规范生产过程和出厂检验把控等,同时要注重自主品牌培育,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严格监管与优质服务并重,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指导帮扶,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