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东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创建工作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军,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东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就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宋占华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难得机遇,是事关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标准,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各项创建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吃透测评标准,抓好专项整治,聚焦问题整改,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躬身入局,挺膺担当,压紧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责任上肩上心,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创建合力,抓好经费保障,严格考评奖惩,把迎检压力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