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计量工作半年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计量工作半年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计量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精神和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计量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下半年计量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计量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计量技术基础不断加强,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规划布局计量标准建设,新建计量标准20项。计量监管效能持续增强,持续关注民生计量问题,开展计量单位、眼镜制配、电子计价秤、加油(气)站、定量包装、能效水效等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维护公平市场计量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贯彻落实《规划》,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主线,起草我市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各单位要细化任务分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规划》和《实施意见》落地落细落实。二要着力夯实计量基础,全面提升计量工作能力。实施计量标准能力提升工程,落实全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和市县基础计量能力建设有关要求,年底前,市中心建标100项,县级中心建标25项。开展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摸底调查,在全面掌握各类计量器具分布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向地方政府提交有质量、有分量的专项报告。继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抓好注册计量师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计量专业项目考核,有效促进各市县技术机构注册计量师满足法定基本要求。三要聚焦法治民生诚信,全面履行计量监管职责。统筹推进市、县、乡计量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深化民生等领域计量监管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落实总局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计量良好氛围。

会上,禹州市局、鄢陵县局、魏都区分局、长葛市质检中心作了交流发言,计量科传达了全省计量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精神和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计量工作,对2023年下半年计量重点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