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调研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带队调研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赵文一行先后深入长葛市美博建材大世界、义乌城、宇龙文化广场等经营场所,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及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个体工商户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贷款融资、降低经营成本、加强权益保护、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赵文指出,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一系列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活力,正常经营比例和营收水平实现“双提升”。截至2023年6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5.09万户,较2022年底增长5.9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居全省第四位。其中,个体工商户31.44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70%,带动就业近百万人。

赵文强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举措,是激发经营主体创新活力、稳住宏观经济的重要载体,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作用,会同相关部门抓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