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中药材检测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河南省夏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中药材检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助推中药材检测项目建设。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药材检测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指导项目负责人克服一切困难,尽快制订迎审计划,确保9月底之前完成评审工作,顺利取得CMA证书。同时强调,作为禹州市唯一的第三方中药材检验机构,投入运营后,要帮助药农药商药企快速、高效开展中药材质量评价,确保市场及时供应,降低检测成本,逐步实现中药材检测由“被动检测”变“主动检测”,带动中医药全产业链条健康发展,擦亮“华夏药都”名片、重塑“药香禹州”品牌,为禹州市中医药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积极提供高效服务,争取帮助夏禹检测公司尽快取得资质认定证书,逐步扩展检测资质,扩大检测服务范围,争创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检测机构。

据了解,禹州中医药第三方检测中心和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分室建设,填补了禹州市乃至河南省中药产业检测领域发展空白,将在中药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