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涛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 认清形势 加压奋进 扎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市长刘涛强调,要紧盯目标、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确保一举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食品安全环境。副市长赵淑红、赵鹏出席会议。

刘涛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决心。自成为全省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我市在“双安双创”等诸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在食品产业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地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事关群众的民生工程,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一鼓作气、“创建必成”,为许昌再添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刘涛要求,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创建各项任务对标达标。要抓好示范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勇于创新、深挖亮点,着力打造一批既有特色,又能复制推广的典型模式,力争在示范引领项目上得高分。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把源头质量关,持续保持种子等农资打假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产地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办理,进一步完善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机制,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出产地、进入市场。严把信用建设关,加快建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管理体系,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重点监管、智能监管、抽样监管,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要注重共建共享。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社会监督到位、群众参与到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刘涛强调,要健全机制、加强联动,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周报告、月讲评、季推动”及通报评比等机制,切实解决工作推进的各项问题。要尽快完善资料,确保资料报送时限、完整度、规范度、精准度符合创建标准要求。要严格考评奖惩,形成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