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治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7月至12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严厉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集中曝光存在“屡禁不止、屡罚不改”情形的经营主体。

此次治理行动聚焦线上线下食品安全隐患、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未经许可生产特种设备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无证出厂销售CCC目录内产品等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严重违法失信突出问题,坚持出重拳、亮利剑、下猛药。

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公共资源交易、不动产登记、政府补贴性资金发放等环节,依据相关要求,强化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