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六次周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六次周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交办本周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事项,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俊洲强调,要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动真碰硬,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市场监管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一要坚持勇于担当,拉高标杆。坚决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担当作为、不讲条件。做到在政治上要高一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行动上要快一步,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奋力走在全市前列。在质量上要胜一筹,树立市场监管标杆,体现市场监管担当。二要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市场领域监管、融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整改成果固化为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把促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发展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突破口和落脚点,通过巡视整改借势发力,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要切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尽责,以更高标准做好2023年度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政治担当。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对全市数万市场主体,肩负着保障“三品一特”安全、规范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重要职责,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中,要以一局之安全稳定,为全市大局之安全稳定尽责任、做贡献。二要坚决扛起平安建设主体责任。要抓深入、抓具体,对照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认真分析研究,弄清短板弱项,加快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后进指标迎头赶上。要巩固优势指标,保持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努力做得更好。要主动汇报、加强沟通,及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强对接协调,争取在分数评定综合考量方面获得上级支持。三要狠抓平安建设责任落实。树立“抓好平安建设为单位增光为荣,抓不好平安建设导致考核失分为耻”的观念,把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共推进、同落实。将平安建设结果列为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对开创性做好工作、为平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考虑、大力倾斜;对工作不力、影响平安建设大局的,要坚决予以问责,压减评优评先指标,乃至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要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科室单位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蓄力增力,全面抓好营商环境省评工作。一要全力争先创优。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持续优服务、促监管,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二要拓宽工作思路。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做法,多对比、找差距,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实际打造凸显许昌市场监管工作特色的亮点、试点。三要精心备战省评。围绕省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深入查漏补缺,完善佐证材料,扎实做好省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