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维护夏季食品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7月初至10月中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聚焦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大领域的难点堵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各环节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行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强化监管举措,严惩重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专项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百日攻坚”作为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统筹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学校食堂承包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等食品安全专项工作,突出中秋节、国庆节、秋季学校开学等重点时段,突出农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及长途汽车客运站、医院及周边重点区域,聚焦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环节夏季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主体,着力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在专项行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监督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稽结合,全面深入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做实做细做全违法违规行为证据链,追根溯源,严厉查处无证生产经营、“两超一非”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形成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同时,强化行刑衔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