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调研开发区市场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俊洲带队深入长村张市场监管所、许昌新可瑞多食品有限公司、许昌元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基层工作情况,与开发区分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占陪同调研。

在长村张市场监管所、食品生产企业,孙俊洲认真查看基层单位的办公环境、人员面貌、工作状态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控制、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发展状况等,并就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食品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孙俊洲对开发区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监管、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并强调:一要打造优秀团队,守住工作底线。分局作为市场监管联系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前线,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不断提升团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部门依法行政、提速增效,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二要奋力争创一流,推动工作创新。既要在分局班子内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也要在分局股所间推动示范引领,切实激发基层单位工作活力。同时,对临时性工作要找准方向、勇于创新,无论是管委会交办还是市局部署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努力干出成绩、干出亮点。三要统筹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基层。积极融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在服务发展中赢得管委会更大支持。要融入开发区各部门协同格局,加强与各个部门横向协调沟通,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工作质效。要融入企业主体发展脉络,牢牢把握“放管服”精神,落实包容审慎监管要求,聚焦企业需求,发挥市场监管在知识产权、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职能的优势,助推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