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评价,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现场观摩会。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参加观摩及现场会

在长葛市金英学校食堂后厨,观摩团参观了学校食堂原料粗加工间、切配间、主食制作间、热菜烹饪间、餐具洗消间、留样保存柜及清洁用具清洗间等功能区域。食堂负责人对该食堂的管理模式以及加工操作流程进行一一介绍。在长葛市颍川路学校食堂后厨,食堂负责人从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入库流程、加工操作、生熟食品存放、餐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环境卫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食堂规范化管理模式。两所学校食堂通过规范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流线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食堂硬件设施整齐划一、整洁有序,就餐环境和管理模式提档升级,打造了透明、安全的健康食堂,为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供了良好标杆范本。

在许昌市学校食堂评价工作现场会上,申保刚强调,要结合“7S”管理规范,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打造一批学校食堂“7S”规范化标杆。要结合学校食堂经营业态、方式、规模、风险等实际情况,全方位评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督促基础建设较差的学校改善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