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胡建杰一行莅许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胡建杰、组织联络部主任王燕青一行,对许昌市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总局和省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作用助推全市个体私营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机构改革和省级工作联系点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围绕个体私营企业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开展“问情服务”,并对鄢陵县张丘百货党支部颁授中个协命名的“小个专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亮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东占,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市局非公经济促进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座谈。

胡建杰指出,近年来,许昌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系统认真落实省个私协会“民企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在整体工作上有提升,在单项工作中有突破,在2022年的“全国三先”评选中结出了丰硕成果。一是领导重视,指导支持有力。二是突出职能,思路清晰明确。三是勤勉敬业,素质作风优良。四是务实重干,工作成效显著。胡建杰强调,许昌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要以重塑性改革为契机,继续保持真抓实干、勇于实践的工作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在今后的工作树立新形象,重塑新地位,实现新作为。

在对个体私营企业开展“问情服务”活动中,胡建杰一行深入进行座谈走访,并为省级联系点送去了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等书籍。胡建杰详细询问了个体私营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耐心听取了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重点行业存在的融资、房租、招聘、税收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以及在社保、供电、用气等方面的个性问题和需求。要求市、县个私指导中心、个私协会要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中个私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联席会议的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拉条挂账、跟踪落实;对普遍存在的重大共性问题,要积极反映诉求,争取获得支持。

胡建杰向张丘百货党支部授予“小个专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牌匾,并开展党建调研。胡建杰观摩了张丘百货的党建阵地,目睹了张丘百货党建工作的发展和变化,深情地表示:张丘是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个体工商户,带领张丘百货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倾心打造“一个金字招牌”,精心培育“两线专业人才”,诚心践行“三亮标准承诺”,热心提供“四项温情服务”作出了突出成绩。张丘百货党建工作“顺应新时代、探索新路径、打造新引擎、助推新发展”的发展脉络,为广大个体工商户绘制了可示范引领、可复制推广的党建工作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