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消协秘书长韩晓明莅许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省消协秘书长韩晓明一行对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及消协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对胖东来时代广场进行走访考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吴宏胜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胖东来时代广场消费维权投诉站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两站”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投诉站消费纠纷处理记录台帐和制度等相关资料。

在座谈会上,韩晓明听取了许昌市消费者协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对我市消费维权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上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积极融入市场监管局中心工作,在促进消费升级、提振消费信心、扩大最终消费等方面主动作为。二是进一步发挥基层消协组织消费教育、消费引领、消费维权的前沿阵地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市消协、建安区消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