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创食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和市创食办3个督导组组长、8个督查专班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刘涛市长、赵淑红副市长对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线上培训,通报了市食安办对各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有关创建细则,积极认领任务清单,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逐条逐项对标达标,强化沟通务求实效,确保实现市领导提出的资料审查、现场检查不失分、暗访检查少失分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于3月31日前,主持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创食办4个督导组和9个督查专班本周内需对各县(市、区)创建动员部署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创食办每周对各县(市、区)创建食安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调度,并通过督查通报的形式反馈督查结果。各县(市、区)要把市创食办反馈的问题及时归类交办,举一反三,按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市创食办备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思想真正重视起来,工作迅速行动起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精心谋划,查漏补缺,敢于负责,勇于创新,以临战状态抓落实迎初评,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效,争取顺利通过省食安办的初评验收,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全省不掉队、进位次、上台阶,为我市明年迎接国务院食安办的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会议对全市下一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市创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食安委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