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城区房地产公司广告宣传违法违规问题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防范和杜绝房地产公司广告宣传违法违规问题,近日,根据房地产领域广告违法线索,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部分房地产公司开展广告宣传违法违规问题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公司微信公众号、抖音、户外及室内广告牌是否虚假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是否存在服务有关的允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发现某房地产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宣传“项目距离某地标建筑物5分钟即可到达”,涉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促进该地产项目销售。鉴于该公司能够在认识到错误后,及时删除了相关广告内容,该广告阅读量仅有50余次,且大部分为公司员工内部转发,对社会造成影响较小,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根据《河南省行政指导工作规范》《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告监管执法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该公司作出行政指导,并下达了行政指导意见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诫广大房地产经营企业,开展广告宣传活动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内容进行审核,避免发生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