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专班赴示范区、禹州市调研指导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专班有关同志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州市调研指导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跨境电商产业园、抖音直播基地、本地特色农产品企业,走访调研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企业运营现状,以及本地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打造、线上销售渠道等情况。

在许昌电子商务产业园,创建专班先后调研了许昌易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许昌文雅发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运营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制品行业电商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创建专班负责同志对两家企业为发制品电商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扬,并提出发制品电商企业要充分把握机会,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培养专业线上运营人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和对企业的保护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发制品产业茁壮健康发展。

在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创建专班详细询问了产品研发、电商销售等,鼓励企业把握准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借助直播平台和带货达人等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覆盖面,做大做强网络市场。同时指出要打造农村地域特色知名网销品牌,推动禹州“三粉”产业提质升级,以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助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

在北方瓷区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创建专班了解了基地运营模式、入驻电商管理、供应链整合等情况,表示会持续支持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发展,鼓励直播基地培育优质直播电商企业,助力禹州钧瓷等特色产业带转型升级,实现陶瓷消费新增长。同时提出要提高物流快递配送效率和安全系数,确保钧瓷等工艺品在物流快递过程中的运输安全。

创建专班与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两地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专班负责同志对两地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负责态度表示肯定,针对近阶段示范区创建工作强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依照《许昌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宣传方案》要求,提升企业和公众对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二是结合辖区特色,筛选、培养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企业、品牌及工作亮点,积极落实省市相关制度和措施,与电商企业、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做好网络市场主体服务工作;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法规培训、行政指导、警示告诫等措施,引导电商企业自觉规范经营,提高监管水平,切实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