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振消费信心 维护消费权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我市举行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萧楠、副市长李朝锋、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艳红出席。

据悉,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多年来,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依法维权、护权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呼声和自觉行动,特别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市直有关部门,聚焦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积极拓展维权领域,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促进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组织更加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推进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深入发展,切实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启动仪式上,李朝锋宣布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企业代表许昌市胖东来商贸有限公司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