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出“铁拳”守护民生 亮“利剑”整治市场——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执法稽查工作会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4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迅速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3月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2023年执法稽查工作重点任务,部署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市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高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先进集体和“铁拳”行动先进个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葛局、禹州局、魏都区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许昌市场监管充分发挥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集中力量、重拳出击,积极开展“铁拳”行动,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65件,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发挥全市市场监管“一盘棋”作用,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在2023年的执法稽查工作中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提升对执法稽查的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依法行政的根本原则,提高对违法行为的发现、挖掘和精准打击能力。二是要脚踏实地、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执法办案工作,集中系统优势,着力在突出查办大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铁拳”行动案件查办工作。三是要敢于“亮剑”,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铁拳”协调机制的“抓总”作用,统筹执法办案力量集成效应,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广泛震慑的大案“铁案”。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市局各分局分管执法稽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