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子商务行业行政约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引导网络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规范网络宣传、销售活动,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3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电子商务行业行政约谈会,26家本地电商经营者和平台经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许昌作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在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支持品牌电商建设、助推电商产品质量发展、推进放心消费建设等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

会议通报了2022年网络违法案件办理情况,梳理了网络经营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本地电商企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自觉树立起本地电商和网络平台经营者的良好信誉和形象。

与会电商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本地电商企业树立诚信经营公约意识,通过行业规范和严格自律,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电子商务相关规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有序的网络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