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会议,传达贯彻总局、省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跃峰,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高洪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既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更是贯彻落实中央、总局和省局部署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使命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二要坚持综合施策,做到精准发力。要开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座谈会、销售企业恳谈会、网络销售平台告诫会。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的技术指导和质量帮扶,支持其增产扩容。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引导其优化货源供给、扩展销售渠道、确保质量安全。紧盯全链条全环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严查重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不正当竞争、发布虚假广告、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违法行为。压紧压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企业主体责任、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引导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实现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发展。提升监管效能。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整治成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对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在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工作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以及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专项行动工作中不尽职、不尽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坚决打好打赢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市局党组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求,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市系统要集中力量在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医疗器械和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要实施台账管理。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台账,制定有效整治措施,逐一销号管理。三要加强督导问效。驻局纪检组和办公室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导,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还对市场主体培育、节前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市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