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3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转眼我们迎来了2023年。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市局党组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干部职工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望2022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局的关心指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发展,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不懈抓改革。优化设置内设机构,配齐配强基层班子,大胆选配年轻干部,打通基层晋升渠道,系统干部职工凝聚合力更加凸显。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抗疫情。聚焦食品药品、餐饮服务、防疫物资价格管控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排查监管,督促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市场监管的忠诚担当。这一年,我们实干笃行保安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强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守住了安全底线,全年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责任事故。这一年,我们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水平,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2.56万户,同比增长21%。这一年,我们倾力服务促发展。全域标准工作在全省标准河南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入选全省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十大典型案例,获批创建全省唯一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禹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河南省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许昌。这一年,我们与时俱进强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持续提升企业信用监管水平,不断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常态化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动,严厉查处烟草和电商平台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正常消费环境,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务实推动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加大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篇章。
行程万里,初心依旧;追梦远方,使命不改。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亮军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