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物价监督管理分局快速处置一起价格投诉举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据群众举报,许昌市区某诊所在提供新冠病毒抗原试剂检测服务过程中涉嫌价格违法行为,物价监督管理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八一路该诊所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认真检查该诊所提供医疗服务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有无价格欺诈和哄抬价格违法行为,以及使用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有无批号、包装信息是否齐全、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购进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

检查中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但发现该诊所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我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物价监督管理分局将以点扩面,加大对市区各药店、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主体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