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监管 协同共治——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许昌市税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行政机关执法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整合市场监管、税务监管执法资源,提升综合监管效能,12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模式,与市税务局召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总监高洪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玮出席仪式,双方相关科室、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市市场监管和税务两个部门将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等工作目标,着力探索创新构建多元共治、立体监管新机制。根据协议,两部门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管理规定条件下,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诚实守信、长期稳定”为原则,依托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建立信息交流沟通机制,促进部门间合作,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督部门、税务部门在推进社会共治、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总监高洪涛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对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都是很好的工作创新,不仅创新了监管方式,加强了两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提升了整体监管效能,而且减少了对企业多头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双方掌握的执法信息互通,实现一加一大于二,实现市场监管和税收监管效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