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压紧压实市场主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全面加强统筹部署,积极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开发区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班子、股室、所联动的检查组,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开展全方位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就辖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加油站、个体商户等各市场主体类型,围绕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及强制性认证产品和燃气设备、食品药品安全、防疫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防控情况开展了综合性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市场主体要持之以恒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防控治理安全隐患问题,认真落实安全管理法规制度,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