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11月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11月工作例会,总结通报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三季度目标考核结果,对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清廉机关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凝聚建设清廉机关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常管常严、真管真严,把严的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持续转变作风树形象,以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为抓手,重点解决党和政府高度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制约行风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监管为民、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队伍形象。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育、警示、震慑作用,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会议聚焦当前工作运行中人员、车辆、办公场所、周动态工作机制、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家庭评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以创新思维逐一给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为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建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对照工作目标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目标考核。制定出台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要抓好服务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市场主体培育、检验检测、企业开办、标准计量、助企纾困、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三品一特”安全和机关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带头严格遵守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工作。要抓好工作谋划。要按照市局谋划工作会议要求,及时调整、修改谋划内容,为做好2023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廉政建设。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廉政的警戒线,道德的生命线和法律的高压线。

市局法规科、政务服务科、消保分局作了典型发言,开发区分局作表态发言。市区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