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9月26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到学府名苑社区开展“倡导文明健康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学府名苑社区西门,志愿者通过悬挂“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横幅,摆放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疫情防控、反对浪费等宣传图板,发放宣传页、手提袋等方式,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移风易俗,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睦邻友善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优美社区环境,建设文明社区,让移风易俗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志愿者积极帮助社区开展清洁行动,擦拭儿童乐园、健身器材、宣传栏等设施,捡拾绿化带、隐蔽处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将路边停放的电动车转移到指定区域有序摆放,以实际行动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12块,悬挂宣传条幅2条,发放各类宣传页300余张,手提袋200余个,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