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魏都区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督促气瓶充装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气瓶充装各环节安全,8月3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综合执法支队七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到魏都区许昌神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北俎庄加油加气站等气瓶充装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魏都区市场监管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气瓶充装许可资格、作业人员持证及教育培训、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建立使用、充装前后检查记录、相关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充装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等情况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安全管理人员和充装作业人员证聘用记录未做起止日期登记、无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针对气瓶充装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充装单位要提高安全管理和安全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高度重视充装各环节安全,防止出现麻痹松懈心理,杜绝安全管理流于形式。三是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常规监督检查,及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