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防范气瓶充装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督促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落实气瓶充装使用安全主体责任,7月27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对市区气瓶充装单位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许昌市天伦车用燃气有限公司、许昌双利燃气有限公司等气瓶充装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的建立使用、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以及有无充装报废气瓶、翻新气瓶、不合格气瓶等情况,查看了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档案、设备档案、机构及制度建设相关资料等内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气瓶未按标示分区存放等问题,责令充装单位立行立改,规范气瓶存放秩序;对于未建立使用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无安全管理人员证、充装作业人员证无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和聘用日期记录等问题,责令相关充装单位立即整改并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检查组还督促气瓶充装单位签订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