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带领市安委会第四暗访暗查组暗访襄城县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暗查的工作指示要求,7月22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带领市安委会第四暗访暗查组赴襄城县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组一行分别到襄城县安委会、襄城县中联能源有限公司、襄城县万庄加油店、中国石化金襄大道加油站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在襄城县安委会,暗访组简要听取了县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组织了进驻督导和暗访暗查工作对接,对县安委会汇报工作中提出的危化品整改、执法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暗访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开展危化品、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疫情防控、成品油市场管控等督导检查。

在襄城县中联能源有限公司,暗访组现场检查了天然气加气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相关材料,抽查了出租车加气规范操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人员年度培训计划内容不具体、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聘用记录无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公司盖章、充装记录追溯系统无法正常显示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


在襄城县万庄加油店、中国石化金襄大道加油站,暗访组现场检查了油罐、卸油口、安全附件、变配电系统的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加油站安全标志、避雷装置、消防器材、油品质量等内容,对于卸油口未按要求上锁、监控室无人值守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并反馈县安委会。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潘哲夫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要求,切实担当尽责。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抬高一级看问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履好职尽好责,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要开展自查自纠,到边到底到位。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首先要搞好安全生产问题自查,切实把安全工作查实做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控风险,消除隐患。三要立说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县安委会各部门要针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尽快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市安委会暗访暗查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对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四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非治违。坚决避免执法“宽松软”现象,努力克服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置人民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违法行为,出重拳、用重典、下狠手,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搞好保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