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开展夜间经济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夜间经济经营秩序,加强夜间经济安全监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21日傍晚,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许昌市商务局对学府街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夜间经济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简朴寨、中原香驴肉馆、云鼎夜市小吃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使用“三无”食品和超过保质期变质的食品、生熟食品是否分区存放、有无标识标牌等规范操作情况。二是对经营单位的液化气钢瓶、燃气报警器和切断阀、不锈钢波纹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提醒各商户对不合格、超期未检的液化气钢瓶及时更换,及时安装燃气报警器和切断阀、更换不锈钢波纹管。三是详细了解顾客入店扫码、正确佩戴口罩、经营场所内的清洁、通风、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经营单位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夜间经营的秩序,消除了可能存在的食品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联系,持续加大对夜间经济的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规范监督夜市场所的各类经济活动,督促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