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知识产权纠纷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的有机衔接,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成立许昌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法调解知识产权纠纷,防止矛盾激化;通过开展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当事人依法解决纠纷;汇总知识产权纠纷规律性问题,向知识产权行政部门反映调解情况,提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建议。

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挂牌成立,为企业、群众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更加快速、灵活的渠道,将有效破解知识产权维权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标志着我市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迈出关键一步。